由鹿

姑且算是个写文的
(废话很多,戳开看看?)

→叶攻+韩叶杂食
主叶蓝

→为了爱与和平
四处爬墙

→可能哪个坑都会踩
还可能会写
所以不要打我(x

→想到啥写啥
时常抽风
文风不定

→有CP洁癖的关注慎重
必要时请使用tag屏蔽
或直接戳CP合集

 

【叶修生贺/叶蓝】欲盖弥彰(4:00)

叶神生日快乐!

今天叶神等到蓝蓝的告白了吗?

十区蓝溪阁基友团在线吃瓜、激情互怼

沙雕写手的放飞自我之作,沙雕是真沙雕,糖分请自行寻找

 

 

01

蓝河最近有些郁闷,因为他不管去哪都能遇到君莫笑,而且他的烦人程度,大有朝自己的偶像黄少天看齐的趋势。

比如,蓝河他们组团要下副本,君莫笑就站在副本入口吆喝:“小蓝啊,来下副本吗?你看我们队里刚好缺一人,要不跟我们凑一凑吧。”

“那我问问……”

“不用去问其他人了那么麻烦,你直接过来就行,我们就缺一个剑客。”

“……”

再比如,蓝河带练级队去刷怪,君莫笑又领着一帮人过来问:“小蓝啊,在练级呢?你来我们队呗,我们正巧缺一剑客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等等,先别着急拒绝啊,哥带你跨级打怪,效率很高的,不考虑下吗?”

“……”

再再比如,就连蓝河去做个系统任务,君莫笑都能突然冒出来:“小蓝啊,做任务呀,刚好我这缺……”

“缺你妹啊!这是单人任务!!”

“……妹妹我倒不缺,就是缺个剑客。”

“滚!!!”

君莫笑的队里似乎永远缺一个剑客,可唯独到了抢野图BOSS的时候,君莫笑他们就不缺了。不仅不缺人,还专挑蓝河带团的BOSS下手,而且抢起来根本不带手下留情的。除了蓝河他自己外,但凡跟着蓝河一起抢过BOSS的人就没有不被君莫笑他们砍过级的,搞得大家也跟着一起郁闷。

基本上,只要蓝河在的地方,就会有君莫笑的影子。就算现在不在,也不要太意外,因为过一会儿他就在了。

你说荣耀地图这么大,怎么君莫笑偏偏就能找见他呢?蓝河想不通,他悄悄问系舟,系舟也说不上,只是猜测君莫笑是不是想来挖角……但这也不像啊,君莫笑不可能不知道蓝河的立场;再说了,蓝溪阁上上下下千百号人,挖谁不好非要来挖身为会长的蓝河呢?

蓝河叹气,最后他决定还是去找君莫笑问个清楚。

“你是不是在我们公会放卧底了?!”

“没有,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。”

“……”蓝河无语。

“那为什么我老能碰见你?”

“可能是你太想见我。”

“大神你清醒一点……”

“我没说梦话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你说说看为什么你老能遇到我?”叶修反问。

“这……”

“难道不是你想着会不会遇到我,然后就遇到了吗?”

“好像是……”说是这么说,可蓝河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“说明你还是想见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蓝河黑着脸,果断关掉消息窗口。

过了一会儿,君莫笑又发来一条消息,蓝河心想着无视,手却不受控制地点开。

“对了,下副本吗?我们这儿刚好缺一个剑客。”

“我靠!你们公会是没有剑客还是怎样啊?!!”蓝河忍无可忍。

“有,但是没有你这样的。”

“我这样的?”

“技术又好还可爱的。”

“滚!!!!!!!!!!!!!!!!!!!!!!!!”蓝河生怕文字不足以表达出自己的心情,连加了一排感叹号。

这之后的几天,君莫笑果真“滚”了,他再没有在蓝河跟前出现过,就像从游戏里蒸发了一样。对于这难得的清净,蓝河分外怀念,只是……他忽然养成了一个很奇怪的习惯——总想打开好友列表看看君莫笑的头像是不是还亮着。

甚至每次看到他头像亮着,还会忍不住猜想对方现在在干什么。

我这个没出息的!蓝河很想拍死自己。

他承认君莫笑不来骚扰自己确实会有点想他,虽然只有那么一点点……

02

蓝河从副本里出来,幽幽叹了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系舟问。

“你就别问了,没看老蓝这几天魂不守舍的,八成是恋爱问题,咱们单身狗就别跟着瞎掺和了。”灯花夜调侃道。

“胡说什么?!我才没恋爱!”蓝河吼。

“你看你看,反应这么大,说中了吧。”灯花夜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“不是!说了没有就是没有!!”

“哟,那看来是单相思了?”

“……兄弟你是不是觉得在队伍里我砍不到你?”蓝河说着把灯花夜踢出了队伍。

“诶诶诶,刚刷完本你就始乱终弃,老蓝你不够义气!”灯花夜这边东跑西窜还不忘回嘴。

蓝河还不至于为了这几句话就真跟自家兄弟动手,只是他好像被这家伙给戳中了心思,觉着气不顺啊!难道自己表现得就这么明显吗?

其他人看着他俩在副本入口闹腾,纷纷将自己的公会标识设了隐藏,他们可丢不起这人。

“咦,话说最近怎么没见着君莫笑呀?”雷鸣电光发出疑问。

“是啊……”云归附和。

之前不管他们去哪儿、干什么,都能碰着君莫笑。一次两次他们还当是巧合,可次次这样“偶遇”就有些不寻常了,何况这君莫笑言语里摆明了就是冲着自家会长来的。当时他们也不是没猜过原因,可要是细细想来……这也太令人匪夷所思了。

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众人,不过他们还没机会这样互相交流过。这不知谁起了个头,他们自然就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猜来猜去,然而系舟站在一边却出奇的安静。

“系舟,你怎么不说话?”云归问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系舟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但他不知道当不当讲。

“你是不是知道什么,快说来听听啊。”

“额……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实情,一切都只是猜测……”

“别卖关子了,快说快说。”云归催促。

系舟深吸一口气,缓缓道:“……可能老蓝对君莫笑有意思。”

一时间,这庞大的信息量让云归惊到呆滞。

“有意思是什么意思?”雷鸣电光显然还没反应过来,把话问得跟绕口令似的。

“就是老蓝喜欢君莫笑呗。”从震惊中回过味来的云归解释的很直白。

“什么?!可是君莫笑不是男的吗?”这下连雷鸣电光也跟着震惊了。

“都什么年代了你还在意这个?”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就是……”雷鸣电光一时语塞。

“难道说……老蓝这不是恋爱也不是单相思,而是失恋?”云归兀自揣测。

“真的假的?你是说他被君莫笑……给甩了?!!”雷鸣电光惊讶之余,也被云归的脑洞深深折服了。

“什么话!看之前的样子,明明是君莫笑觊觎咱们会长,老蓝甩他还差不多。”云归不服。

“可是……照你这么说,现在君莫笑不出现了,那他应该开心才对啊?”雷鸣电光疑惑。

“唉,这你就不懂了吧,俗话说,分手是两个人的痛。”云归摊手。

两人正在这讨论得激烈,系舟突然出声打断:“快看,是君莫笑。”

云归和雷鸣电光带着八卦的目光齐齐扭头。呵,可不,那突出的混搭风装扮,还没看清ID呢,他们都能把他认出来。

一旁的蓝河和灯花夜显然还没注意到,还在副本入口那追来打去,跟俩小孩儿似的。

众人扶额,犹豫着该不该去劝劝架,这要是丢人丢到兴欣去可不太好。然而出于吃瓜群众的本能,他们还是决定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默默充当一下游戏背景。

03

蓝河无意间一转视角,就看到君莫笑正领着队伍朝这边走,一时间也忘记“追杀”灯花夜了,他放下剑,有些无措地立在原地。

叶修对蓝河的副本队还是有几分眼熟的,可一眼扫过去,只看到两个蓝溪阁的标识,再看看旁边三根无公会标识的“门柱”,虽然不清楚他们在搞什么,但估计也是一起来下本的,叶修不以为意。

“哟,真巧啊。”君莫笑走到跟前说。

“……嗯。”蓝河答得有几分尴尬。

“你不说分手是两个人的痛吗?这君莫笑还能若无其事地打招呼呢?”雷鸣电光小声问道。

“这都是表面,男人的自尊懂不懂啊,是不是男人啊你?”云归鄙视。

“什么?有本事你离队,老子要跟你单挑!”

“嘘!别吵了,看戏都堵不住你们的嘴。”系舟说。

君莫笑就在不远处,为了不引起注意,雷鸣电光也不好再发作,只好气鼓鼓地继续当背景。男人那只是平时不太爱八卦,如果要真八卦起来,这吃瓜能力也不是盖的。

“看你,才几天不见就这么想我,还来副本门口蹲点啊?”叶修知道蓝河是来下副本的,但还是忍不住想逗他。

众人听了狂汗:果然从各种意义上来说,君莫笑不要脸的境界都是无人能及的啊……

“我……我才没有!!”蓝河反驳的底气明显不足。

“小蓝啊,”叶修语重心长地说:“欲盖弥彰这词儿听过吗?”

蓝河还没反应过来,又听叶修道:“要是喜欢我就直说嘛,何必这样藏着掖着呢?”

“……”不仅蓝河无语,蓝溪阁其他四人也很无语。

“君莫笑这是哪来的自信?”雷鸣电光诧异。

“大概是老蓝给他的吧……”云归叹息。

蓝河这反应,瞎子都能看出他跟君莫笑之间有点不对劲。

“不是,你们知道君莫笑说的都是啥意思吗?我怎么有点听不懂??”灯花夜一脸懵逼,严重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。

“情况有些复杂,一会儿再跟你解释。”云归心不在焉地回道。

“反正哥今天就等你一句话了,不说不准走啊。”君莫笑话音刚落,突然“刷刷刷”三道人影冲出,却是风梳烟沐、包子和寒烟柔迅速围上,一下子将蓝河包在中间。

这阵势别说蓝河他们,连在入口附近活动的玩家都被吓了一跳。知道的这是村头恶霸在调戏良家妇男,不知道的还以为兴欣跟蓝溪阁有什么血海深仇呢。

“这这这,什么情况啊?兴欣要干架呀?”灯花夜按捺不住了,准备冲上去给兄弟两肋插刀。

云归和雷鸣电光连忙按住他:“别动,再观察观察。”

蓝河本来脸皮就薄,这大庭广众之下君莫笑居然还带人过来逼着让他告白,而且包围他的人里还有两个妹子啊!他现在满脑子都在想这游戏为什么没有掘地技能,好想打个地洞钻进去。

结果叶修还没等到蓝河的回复,就见蓝河的身影闪了两下便消失不见,竟是直接原地下线了。

“蓝河这没出息的,是男人就正面刚啊!再不济不是还有我们呢吗?”不明真相的灯花夜在一旁捶胸顿足。

“唉……”其余三人都只为错过了一出好戏而惋惜不已。

“我就说这样会把人吓跑吧。”风梳烟沐对叶修道。

“没关系。”叶修轻笑。

反正来日方长。

 

 

Fin.

  78 1
评论(1)
热度(78)

© 由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